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

Google 站长管理工具无法验证网站的问题及如何解决方法

1.一方面,如果你的网站使用的是双线主机采用了cname解析域名的方法,那么你在google的网站管理工具那里是无法验证网站的,提示:由于服务器超时,我们无法验证您的文件。这是由于google的验证服务器还不支持cname解析的双线主机的原因(此原因有待google官方资料说明验证)。

google的验证服务器出错信息(包括添加元标记和上传HTML文件):

确认状态: 未确认

不管是上传元标记还是上传验证空网页,永远都是那个“由于服务器超时,我们无法验证您的文件”。后来我测试了一下,把一个域名临时指定到一个单线机房(不敢绝对保证和是否双线真正有关系)的空间,然后提交验证,马上通过了。后来和机房联系,并且测试机房的路由,发现机房迫于攻击压力,做了vlan隔离,造成路由到机房网关处以后,就出现无响应的“*”状态了,可能和此也有关系,但机房由于技术方面原因,不愿作出改动尝试。

2.后来又看了一篇文章,文中提及到域名的dns设置问题,并且网上也有网页谈到,与dns有关系,更换dns就可以通过验证,当然,这个过程有些小麻烦,更换dns,一直到google服务器知道,估计得经过更新12-24小时。自己的验证出现问题,真正是否与dns有关,还需要自己来测试验证,这里只是说明一种可能。

3.另外,还发现了一种非常有效的可能性原因;最近,在验证网站时,发现google网站验证不通过时,提示判断得更加详细了,提示:“我们检测到您的 404(找不到文件)出错页在标头中返回 200 (成功) 状态。”这个就非常关键。看到google的这个提醒,马上意识到自定义的404页面有问题,立刻到主机管理平台,关闭掉自定义的404页面,然后再到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中心,提交网站验证,立刻就通过了。

如果出现这个问题就可以考虑一下这四个方面的原因:cname、双线、dns以及404页面设置。

没有评论:

关注者

我的素材相册

我的素材相册
素材